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墨聿笙歌

墨聿笙歌

 

【童如×韩木椿】飞升

他们只是飞升了。

韩木椿天天踩着铁锹在天上飞来飞去,一会儿种花,一会儿摘花拿给师父,当花匠当得不亦乐乎。

童如也不害怕自己徒弟太弱被人打了,便也随他去了,每天的生活除了跟在小椿身后看他侍弄花花草草,就是在另一片山坡晒晒太阳,偶尔喂喂仙鹤。

又是一年秋天,满山的花凋谢了,滋润出了一坛一坛的百花酒,韩木椿踩着满是泥土的铁锹,抱着酒坛向在另一边山坡上的童如挥手:“师父!酒可以喝啦!”

童如也笑着挥挥手,等小椿飞到身边落下来才佯装生气地说:“你的剑呢?天天都是这么个铁锹,哪有一点修仙人的样子。”

韩木椿却毫不在意地说:“现在又没有人来找我麻烦了,天天就种花,剑也没有用,我要用剑来锄地你肯定要打我对不对?”边说着边嬉皮笑脸地从芥子中掏出了两个酒盅,“师父,来尝尝今年的百花酒。”

童如笑笑也不再纠结这个问题,毕竟也没有认真想教训他,端起酒盅品了一口:“不错,你的功夫能和你的酿酒技术一个速度进步为师就不必天天跟在你屁股后面操心了。”

“志不在此志不在此,”韩木椿也喝了一口,摆摆手,“师父你就别念叨这件事了,天天念叨,这都说了多久了。”

童如翻了个白眼,反手敲了一下韩木椿的脑袋:“我那是恨铁不成钢!”

韩木椿抱着脑袋飞快跳上铁锹,大笑着逃离师父的毒手。

童如也没去管他,只是端着酒盅摸摸身边的仙鹤,喝了一口:“这样的生活,以前可从来没有想象过啊,美好的像梦一样。”

他的面前是漫山遍野的花朵,和在天上飞过的韩木椿,远处是阳光灿烂的天空,美好得一塌糊涂。

日子一天天地飞快流逝,百花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了,新的花朵也大片大片地盛放,四季轮回,两人的生活中从来不缺少花朵的陪伴。

只是偶尔会说起扶摇山的徒弟们。韩木椿一直感叹于自己不是一个好师父,将他们带了出去却没有带回来,童如则感伤于自己留下的烂摊子。最后全融于甜美的百花酒与叹息。

孩子们自有孩子们的福气,只希望他们能够逢凶化吉吧。韩木椿摇头晃脑地想着,我就不操心喽。

第二年的秋天,百花酒依然酿好了,山却不再是光秃秃的了,童如为韩木椿在山上种了许多的枫树和梅花,从此以后,山上永远是彩色的,如同他们的生活。 

墨聿笙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墨聿笙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